在日本留學的台灣人對我說,紐約的台灣菜就真的是台灣菜,跟東京那些改造過的中式料理相比,紐約留學生真的很幸福。在歐洲留學的朋友也說過,紐約什麼都買的到,我們要買日式的東西都要找很久。

在紐約口味還是很台灣的我,有一學期忙著趕論文沒辦法餐餐煮,學校附近的go go curry、泰式料理、deli的韓式料理和中菜館吃了好幾輪,總覺得什麼不對勁,有天想著想著問問美國同學們要不要試試看台灣便當,幾個人湊著訂了台灣熊屋,看著法國同學不熟練的拿著筷子夾著鹽酥雞,雖然他們一開始是因為是日式炸雞而典,不過一口接著一口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其中一個同學對我說台灣食物都好好吃阿,聽著突然有點感動,沒隔幾天後他們又問我什麼時候要再點一次。那種自己煮不太出來的味道,還有印象中好吃而有彈性的米飯,放在圓形的便當盒裡,有點像回到北車補習的時候,也有點像是準備搭車南下的時候,解的是鄉愁。

台灣熊屋 Taiwan bear house $ 11 Pell St New York, NY 10013

IMG_8653.jpg

第一次吃排骨便當,有點油膩。

IMG_7256.jpg

和美國同學們一起叫外送。

IMG_8371.jpg

帶著在美國中部留學的好友來吃。

同場加映,在台灣熊屋附近的武昌好味道 Taiwan pork chop house $ 3 Doyers St New York, NY 10013

IMG_2839.jpg

排骨好吃,但飯太黏膩,肉燥有點鹹。

arrow
arrow

    nymama x tk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